安然

纯叶蓝

过日子1

日常向练笔,前后没什么联系

 赖床

闹钟响第一声的时候,叶修醒了过来。看了下时间,正好七点半。

星期天,天气甚好,阳光明媚又带着秋天所特有的凉意。叶修洗漱完随手披了件外套就往楼下走。他和蓝河买的房子就在上林苑隔壁小区,方便的很,楼下就有几家早餐店。

要了两碗小米粥及四个茶叶蛋一起打包,叶修又开始爬楼梯。房子就在三楼,被蓝河耳提面命过很多次后,叶修也习惯走楼梯权当锻炼身体了。毕竟,某项运动也是需要体力的,如果在这件事情上被嘲笑那实在是,以叶修的脸皮也有点承受不来啊。

到家的时候蓝河已经在电脑面前,墙上的挂钟显示7:55.

和网游里杀伐决断的蓝桥团长及精明干练的蓝河会长不同,生活中名叫许博远的青年有些很可爱的小缺点。

比如说叶修和他同居后才发现的赖床。如果上早班的话,一定会掐着时间睡到上班前十分钟,五分钟用来洗漱,提前五分钟开电脑准备上班。早餐从来都是随便吃两块饼干或者泡杯燕麦粉。

其实之前也并非完全没有迹象。两个人难得在一起的时候不管前一天晚上有没有运动,第二天他都会睡到十点十一点再起床。但是叶修一直认为蓝河是累倒了或者前段时间加班比较多的缘故,嗯,总之是相当美好的误会。

所以兴欣一厢情愿的以为自家队长在G市从来都是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面对各种羡慕嫉妒恨的叶修也是冤枉的很。天知道除了处对象不久的那几次,蓝河早早爬起来做饭,其余时间都是他去外面街上随便买点什么当早餐。要不就干脆两个人一起睡到中午然后出去吃。

不过其实,叶修还是觉得这样的蓝河有点可爱。那是和旁人无关的、独独属于叶修的蓝河。


 今天是什么日子

叶修到家的时候,蓝河正在炒菜,空气中满是糖醋排骨的香味。

饭桌上已经摆好了三菜一汤,再加上还在炒的那个菜的话,完全是逢年过节才有的待遇。叶修自觉地摆好碗筷,顺口问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啊?”

蓝河端着排骨走出来,围群已经解下来了,白色的衬衫搭浅蓝色牛仔中裤,看上去赏心悦目的很。“明天夜雨声烦第十一季的限量版周边发行,所以我今天庆祝下。”

叶修顿时有些后悔问了。那话唠也没什么好,怎么小蓝就这么喜欢他呢。

 

叶修从浴室出来后头发还在滴着水,蓝河的眼睛从手机游戏上移开瞥了他一眼,“说过多少次了,洗完澡要把头发擦干。”

叶修笑着凑过去亲他。“没事,一会就干了。你明天休假对吧?“

蓝河的声音模模糊糊的传了出来,“嗯。”

 

第二天蓝河醒过来的时候房间一片黑暗,蓝河暗自盘算着一会要去抢限量版手办,边从床头柜拿过手机看时间。蓝河瞪大眼睛看着手机上的十一点二十分,怒气冲冲地冲了出去,“叶修,你又把我闹钟给关了。”

正在玩荣耀的叶修摘下耳机笑盈盈地看着他,“蓝啊,别生气,气大伤身哥可是会心疼的。”不过看着蓝河气得眼睛都红了,忙补救道,“你要的夜雨声烦手办我给你抢到了。”

蓝河松了口气,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全身乏力、腰酸背痛的感觉才重新回到身体里面。

这件事最终以叶修被禁了一周的烟结束,至于蓝河有没有借机报复这周被兴欣抢走的三个BOSS,谁知道呢。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