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纯叶蓝

失眠

失眠大概是世界上最讨厌的事情了,尤其是你明天的计划表上还列有一二三四五六七件事要去做的时候。

蓝河睡不着。厚厚的窗帘阻隔了路灯的光,偶尔经过的车发出低低的鸣响声。时间是半夜三点,正适合睡觉的好时候。可是他睡不着。

眼见着夏休期快结束了,网游里进入最后的狂欢,蓝溪阁忙到恨不得一个人当两个人用。蓝河这个星期晚上都要带团带到十二点,为了提神,十点钟他喝了杯加量的特浓咖啡。效果很好,最后那个五十人本他精神抖擞指挥顺畅半点失误都没有。

可惜效果太好了,现在墙上的挂钟时钟已经位移到三和四之间,他仍然一点睡意都没有。

黑夜最讨厌的是在你辗转反侧的时候翻开所有伤心的往事。提醒着你那些错过的、遗憾的、无可挽回的事情。

蓝河滑开手机,锁上;滑开手机,又锁上。这么重复了好几次,到底是把通讯录中的第一个号码拨通了。

歌曲重复了一小段就接了起来,睡梦中突然被吵醒的嗓音低沉沙哑,“小蓝,怎么了?”

半夜听起来更是温柔的醉人的声音,半点不耐烦都没有。大抵是有人承接自己不良情绪的缘故,蓝河忽然就没有这么焦躁了,他老老实实的开口,“我睡不着。”

“睡不着啊,蓝河宝贝,你是想听故事还是要听催眠曲?”

蓝河暗自瘪了瘪嘴,好心安抚人还能这么嘲讽的也就叶修了。“你会唱催眠曲么?”

叶修在电话那头低低地轻哼起来,“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宝贝,……”

有些跑调,蓝河在心底评价。但是叶修的声音把他所有的负面情绪都安抚下来,轻轻地抹平了。蓝河的睡意涌了回来,他打了个哈欠,“叶修,我睡了啊。”

“睡吧,以后晚上不要喝咖啡了。”

“唔。”蓝河随意的应了一声,在周公迟来的呼唤下,沉入安稳的睡眠中去了。

end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