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纯叶蓝

蓝色的蝴蝶

电脑右下角显示19:00的时候,叶修从电脑前站起来准备去倒杯茶,才发现窗户外面趴着一只蝴蝶。 小小的身子,漂亮的蓝色翅膀,纤细得一点都不像在这种暴风雨的天气能飞到十三楼的样子。

真是只笨蝴蝶,明明可以直接走电梯的不知道怎么绕到这边来了。

叶修急忙把窗户打开,蝴蝶飞进来后在房间绕两圈,降落下来变成了一个少年。身着简单的白色T恤搭蓝色牛仔裤。叶修暗自点头,好歹黄少天没有不靠谱的弄个完全不知世事的妖过来。目光扫过少年清秀的脸庞,因拘谨而紧抿的唇,叶修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是少天让你来找我的吧?“

确定自己没找错地方的少年松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一封信递给叶修,”叶神,这是黄少给你的。“

叶修接过信,手指摩挲着信封却并没有急着打开,”少天有说让你在这边帮忙一段时间吧?“

少年点了点头。他当时还蛮奇怪的,嘉世已经是数一数二的天师事务所,怎么还会需要外援,尤其是他这种刚刚从原乡出来、对人世还不够了解的小妖能有什么帮助?

”小蝴蝶你叫什么名字?“

发现还没有自我介绍的少年露出个不好意思的笑,”我叫蓝河,代号蓝桥春雪。“

叶修这下子真的是无奈苦笑了,“小蓝啊,你们喻阁主没有告诉你不要把真名随意告诉别人吗?”

自然是说过的。所有的妖精出原乡的时候都会被谆谆告诫,一般人还好,如果是天师,知道真名就能迫使妖精强制签订契约成为他的妖仆,有生之年都要受其使唤。对于热爱自由的妖精来说,这比死亡更痛苦。

蓝河素来是稳重的性子,按理说不该犯这种低级错误,但是他就是莫名的觉得眼前这个男人是可以信任的。对于妖精来讲,直觉比眼睛更可靠。但他也没有解释什么,妖精无法理解人类的弯弯绕绕,人类也不能理解妖精的直来直往吧。只是向叶修道谢,“谢谢叶神提醒。”

“谢就不必了,你先去休息吧,从蓝雨赶过来应该也累了。”

蓝河点点头,实在不是客气的时候,为了赶时间他是隐身混在人类的飞机上过来的,下了飞机又找了半天才找到这里,累到话都不想说。他往里走了几步,又停住脚步问道,“叶神,我住哪间房?”

“忘了收拾房子了,你今天先睡我房间吧?明天再来收拾。”叶修指着进门左手边的那间房说道。

蓝河无力吐槽,黄少说叶神这边找他借人催了好几次,过来了却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他不会是等着自己过来收拾吧?推开房门,房间里面除了一张床什么都没有。可能是体力透支,蓝河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倒是他出原乡之后睡得最好的一次了。

蓝河进去之后,叶修打开了黄少天的信,一如既往的废话多多,总结起来就是“我把我族里的优秀人才借给你了老叶你要好好珍惜记得要陪我PK还有你到底要干嘛嘉世又是怎么回事。”

艰难的从满满一页字的信里挑出这几句重点的叶修,再一次的佩服起喻文州。

 

蓝河半夜就被叶修叫醒了。

“出事了,快跟我来。”

叶修的表情很严肃,蓝河也不多问,跟在叶修身后就走。

叶修手上拿着一把样式奇怪的银伞,在阳台上撑开后,伸手揽住蓝河的腰就往下跳。

蓝河从来没有借助别人的力量飞过,不安的动了动,“我可以自己飞。”

“小蓝不要害羞么,你变回原形才能飞吧?一会有战斗你变回原形多危险?”叶修一边说,一边努力在大雨中辨认方向。

蓝河一听到有战斗,立刻戒备了起来,默念了几声咒语,左手渐渐现出了一把光剑。

”咦?难怪黄少天肯把你借过来,你是他的粉丝吧?“


写了以后才觉得这个设定太多人写过了,所以估计没有后续

推荐大家听听题目的歌,不是毕业班的那个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