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纯叶蓝

见血

 @闲敲棋子落灯花 姑娘点的文,写的完全不是一个方向了,抱歉抱歉

设定同学院系列,时间线是蓝河毕业的第一年

“一定要参加?”叶修面向窗户站着,夕阳照在他的脸上蒙上层通红的光晕,站在他后侧的蓝河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不过以蓝河对他的了解,自然是知道他很不赞同的。但他还是点头应了声是,有些事情,既然无法逃避,早点面对才好。

”明天晚上出任务,你去准备下吧。“

”好。“

蓝河走后,叶修沉默的站了几分钟后下楼去找陈果。叹息声在空无一人的房间里面回响,更显得寥落几分。 

“老板娘,这次任务蓝河也参加,你带着他吧?”

陈果面露不忍,“这次人手不是已经足够了吗?何必让蓝河见血,杀人和杀魔兽可不是一回事,我怕他受不了。”

叶修的脸上浮现一个无奈的苦笑,”我劝不了他。“

        

叶修刚回到营地,就被告知蓝河晕过去了。叶修立即放下手头的事,安排人去找安文逸,自己则跟在忧心忡忡的陈果后面,往宿舍区奔去。刚走陈果还有余力说说蓝河的状况,叶修越走越快,陈果加上疾行才能勉强跟上。

安文逸是被包子拽过来的,解开蓝河的衣服,胸口上包扎的白布没有被鲜血浸染,伤口也没有发烫。     

“蓝河主要是心里因素,除非能请到神殿的牧师前来祷告,否则的话药物没有任何作用。而且,我建议让他自己挺过这一关,从当佣兵的第一天起,见血就是避免不了的事情。除了习惯,别无他法。”

蓝河模模糊糊的听到声音,从噩梦中挣扎着醒了过来,“叶修?”

“我在,别怕啊,我在呢。”叶修顾不得在听安文逸解释现在的情况,赶紧跑到床边握住蓝河的手,用额头碰了碰蓝河,温度还是偏高了。

安文逸带上门,默不作声的退了出去。关心则乱,就算是叶修,也无法免俗。

蓝河大概是感觉到叶修的温度,再度沉入梦境中。

 

叶修的眉头紧紧的皱在了一起,周围没有人在,惯有的掩饰都松懈了下来,眼睛里的担忧几乎可以化成水溢出来。没有人比他更清楚蓝河有多善良,蓝河的性子生来应该成为一名骑士的,负责守卫和保护,而不应该像现在这样,作为一名佣兵直面这些黑暗。

“啊……”蓝河猛地坐了起来,鲜红的血溅了开来,沾到他身上到处都是。蓝河伸手摸了摸脸,是干燥的,没有血。

叶修鼻子有点酸,张开双手抱住蓝河,“没事了啊。”

蓝河闷闷的靠在他怀里,“你陪我睡。”

“好。”叶修踢掉鞋子爬上床,仍然把人死死搂着倒了下去,想起来什么说了起来,”你还记得不,小时候叶秋可讨厌你了。“

”胡说,叶秋明明是讨厌你,你老是欺负他。“

”讨厌我那是更加以后的事情。你大概三四岁的时候吧,老师经常出去办事……“

”他才不是出去办事,他就是喜欢带着母亲出去玩而已。“蓝河反驳道。

”好吧,老师一不在家,就会把你送到我家来。我那时候本来是和叶秋一间房的,你一来,就非得和我睡。和我睡就算了,还不许叶秋也一起。你是不知道,叶秋被你气哭了多少次。”

“怎么可能,我才没有这么霸道。“蓝河辩解道。

”去年安琳儿和我告白,谁半个月不肯理我的?“

”反正不是我。“蓝河扯过被子,把头裹了进去。

”不过你那个时候还挺聪明的,第二天的时候就会把叶秋喜欢的东西全部让给他吃,笨蛋弟弟就又原谅你了。我估计他到现在都不知道,你给他的那些东西全部都是你不吃的。“

蓝河想了想,又想了想,还是死鸭子嘴硬的说道,”不可能,你看我现在都是把我喜欢吃的分给你,你说的肯定是骗人的。“

”那是因为我从来不会点你不喜欢吃的好不好?“见蓝河精神好了点,叶修一直悬着的心慢慢放了下去。

”睡觉睡觉,我困了。“蓝河闭上眼睛,这次没有再出现一片片的血。

叶修把他的头从被子里解放出来,捏了捏他的鼻子,”逃避也没有用。明天就要回去了,你猜叶秋还记不记得?“

”叶秋才没这么小心眼。“

”哟,想起来了?“

”我困了,我是真的要睡了。“

”以后杀人的时候,就想想叶秋。如果我们不杀了他,他不知道还会伤害多少无辜的弱者。想想看,你这次是救了叶秋一次。“

”等等,这话怎么这么耳熟?这不是我劝你的词吗?”

叶修咳了声,没有说话。

“你太没诚意了,劝我还用我的话。”

“这些只是小问题,不要介意。”      

”叶修,你说他们是为什么一定要做强盗了?“蓝河疑惑的问道。

”大概是想不劳而获吧?满心都是掠夺抢劫,这些人不值得你同情的。“两个人像小时候一样对着侧卧着,叶修安抚的、有节奏的拍着蓝河的背,”睡吧,我在呢。“

”好。“有叶修在的时候,蓝河从来不曾怕过什么。黎明即将来临,所有的事情都会过去。

日常版的小段子

叶修又跑浴室把毛巾用凉水洗洗,拧干放到蓝河额头上。

“蓝啊,你小时候是不是一打针就哭?这么大人了还不肯去医院丢脸啊。”

“滚,你才哭。”蓝河难受的厉害,吃下去的药一点作用都没有。

叶修还在旁边念叨,“我跟你说,明天早上还没退烧你就老老实实和我去医院。”

和生病的人是没道理可讲的,蓝河背过身不理他。他一动毛巾就跟着掉了下来。

“你啊……”叶修无奈的捡起来重新去洗,转而威胁道,“你敢不去医院,我就告诉黄少天你怕打针。”

蓝河转过来怒瞪着他,“滚滚滚滚滚。”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