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纯叶蓝

生活琐事之客来

蓝河收拾好踏出房间的时候,叶修正提着剑回来,见他勉强睁着眼一脸睡眠不足的样子有些责怪,“怎么不多睡会?”

“小卢今天要过来。”

“这么巧?邱非今天也过来。”叶修了然,蓝河一直把卢瀚文当亲弟弟看,自是不会让他白跑一趟。

”吃完饭你再睡会,我让李管家去接他们。“

 

来探望叶修的邱非和听闻蓝河从西北回来了而特地跑来叶府的卢瀚文正好凑到了一起。

“管家爷爷,蓝河哥哥在书房吗?我们自己去就行了,不用带路的。”卢瀚文少年心性,走起路来还是蹦蹦跳跳的。

”没事,难得你们过来一趟我送你们过去。”李管家摸摸小卢的脑袋笑眯眯的说道。

邱非倒是在一边没说话。师父搬家后他也来过不少次,但是除了第一天有人领路外,其余时候都是自己过来的,今天李管家特地带他们去,显然不会是担心他们迷路。可能是有其他客人在不方便?

叶府不大,三个人绕过小庭院,再穿过一个洞门就看到临水的书房了。眼见着快到了,李管家却并不走近,隔了还有几丈远就喊,”相爷,蓝公子,邱少爷和卢少爷来了。“

”我们不能直接进去吗?“卢瀚文问道。

”相爷在处理公务,再等等啊。“

”哦。“

 

邱非毕竟比卢瀚文大了几岁且多练了几年武,听到房间里窸窸窣窣的声音,再看看执意要带他们过来的李管家,忽然觉得今天来得实在不是时候。

大概等了有一炷香,等到卢瀚文都蹲到地上玩蚂蚁了,书房的门才打开。邱非的眼神掠过蓝河红肿的过分的唇,特别想跟着李管家一起离开。

卢瀚文丝毫没有感觉到周围诡异的气氛,兴高采烈的朝着蓝河扑去。”小蓝哥哥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也不去看我?“

”小鬼,能看不能动啊。“叶修嫌弃的伸手把卢瀚文挡住,好整以暇的和邱非打了声招呼,“小邱是来问西北的事?”

邱非点头,”弟子将于下月调往西北,听说师母今天回来了,想请教下那里的情况。“

师母?卢瀚文顿时顾不上和叶修争辩,在旁边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师母?邱非你眼睛没问题吧?“

蓝河瞪了在旁边跟着笑得很开心的叶修一眼,”都进来坐吧。“

 

”我们是夏天出关的,草原上正是休养生息的时候,最开始交易很顺利,但是进草原一个月后开始大旱,雨水少,牛羊马都开始有不少倒下的,我们开始往回走。不过就算是这样,最后也是一路打过来的,虽然没有弟兄折损,入关的时候几乎个个重伤。“

”所以今年必定会有一仗打?“邱非摩挲着茶杯,回想了下朝廷最近传出的消息问道。

”草原今年大旱,等到冬天粮草供应不足的时候,匈奴必定会南下打草谷。这一战不可避免。“蓝河打掉卢瀚文又去拿糕点的手,”一会就要吃饭了,小卢你少吃点。“

卢瀚文瘪了瘪嘴,”我也想去西北,可是师父不同意。“

”这还不容易,你可以自己去啊。“叶修闲闲说道。

”叶修你瞎扯什么,还有小卢,你想想如果你偷跑出去被喻相发现了会是什么后果啊。“蓝河好气又好笑,卢瀚文明明是喻相和黄将军一起带大的,怎么就半点都不像喻相。

 

 

邱非用完午膳就告辞了,还带走了想要多留会的卢瀚文。

蓝河打着哈欠准备睡个午觉,半梦半醒之间有人轻柔的抚摸着后背的伤疤,那是这次西行留下的去不掉的痕迹。

”没事,不痛。“

能活着回来见你,一点痛算什么。

Day38

 

邱非和小卢在外面的时候,叶蓝剧场:

叶修(小小声):小蓝,客人来了

蓝河:困

半柱香后

叶修(小声):蓝啊,卢瀚文来了

蓝河:嗯

一炷香后

叶修亲了上去

 

我已经不知道在写什么了,日更好累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