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纯叶蓝

冬至

跟着应应景


这天一大早,县衙里的人就忙忙碌碌准备祭祀,叶修作为县令,自是责无旁贷的成了主持的那个。虽说比起京城已经算是精简后又精简了,等到全部完成也已近中午,叶修摊在椅子上歇了会,决定趁今天闭衙去找蓝河。

叶修到蓝溪阁的时候蓝河也刚刚祭拜完,不过他素来比叶修讲究得多些,端端正正的坐在椅子上对着一桌饭菜发呆。看到叶修进来,蓝河有气没力的指了下旁边的椅子,“坐这,陪我吃点。”

“啧啧,蓝溪阁果然财大气粗,蓝总管一个人就这么多菜,羡煞我们这些穷人。”叶修毫不客气的坐了下来,吩咐仆从添了碗粥,空腹拜了这么久,他也是饿了,专门跑到蓝溪阁来的理由之一就是混吃混喝,富可敌国的蓝溪阁可比他这个破地方的穷县令吃得好多了。

“呵呵。”蓝河已经习惯叶修的不客气了,翻了个白眼,自己也跟着吃了点,等两个人用完餐就默契地端盏茶躲到了书房。

“今天怎么没见到你手下那几个?”叶修漫不经心的问道。

叶修不说还好,一说起来,蓝河就恨得咬牙切齿,“那群没义气的混蛋,祭祀完就跑了。”

叶修挑高他好看的眉毛,有些好奇的问道,“你们今天还有事?”对于蓝河,他还是很了解的,除了自己很少有人能惹到他这么生气。不过怎么突然觉得有些不爽呢?

“冬至不是要吃饺子吗?不知道哪一任的阁主定了个无聊之极的规矩,蓝溪阁这天吃的饺子必须自己动手包,昨天知月提出来,然后系舟和雷鸣他们几个今天早早就不见了。可恶,都不知道藏哪,肯定要等到晚上吃的时候才回来。“

叶修看着蓝河这么活泼的神情心里一动,”我帮你?“

”你?“蓝河怀疑的看过去,他记得以前叶修化名君莫笑混在蓝溪阁的时候也动手做过饭,但是做出来的东西无一不是惨不忍睹。

”蓝总管别小看哥啊,保证包的饺子又好看又好吃怎么样?“

蓝河看着叶修自信满满的脸,把那句”好吃和包的怎么样没关系”给省掉了,“那一会就看叶修大大的手艺了。”

“馅放太多了,饺子皮撑破了怎么办?”

“放这么点馅,等会别念肉太少啊?”

“捏的好看点行吗?这么丑你们自己吃。”

“起码把饺子皮给合上好不好?”

“走走走,不用你们帮忙了。”

忍无可忍的知月把叶修和蓝河一起赶了出去,两个人看看彼此脸上还沾着的面粉,一起哈哈大笑了起来。

原来自己动手包饺子也是很有趣的事情呢。

day55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