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纯叶蓝

老年三十题1-10

1.五十岁的冬天

叶修意识到蓝河也五十岁了是蓝溪阁曾经的五大高手拖家带口飞到H市给某人过生日之后,不再年轻的几个男人凑到一起嘻嘻哈哈,好像时光从来不曾在他们之间划下距离。

等到人都走了之后,叶修注视着在不甚明亮的灯光下依稀可以看见几根白发的人,忽然心生感慨,“我们都老了。”

蓝河合上手中的书,抬头对着叶修露出个明亮的微笑,依稀可见叶修初遇他的时候那个干净清爽的少年模样,”有什么关系,我们还在一起啊。“

 

2.像年轻时那样斗嘴

”不就是话唠和手残要过来住几天吗,你这么紧张干嘛?“叶修一脸不满的拖地,真是的,年轻人迷恋偶像还可以理解,现在大家都是群老头子了小蓝怎么还能这么喜欢话唠。

一说到黄少就会比小学生还幼稚三分的叶修着实让蓝河哭笑不得,“去年到G市玩的时候在黄少喻队家里住了好几天,现在他们过来玩我们怎么样也得好好招待是吧?”

见叶修还是一脸不爽的表情,蓝河无奈的安抚,“晚上给你做西湖醋鱼,赶紧打扫完我们去菜市场?”

 

3.老掉牙的情歌

叶修最近热衷于单曲循环一首几十年前的老歌,蓝河每次听到的时候都忍不住会心一笑。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

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

 

4.习惯

每天睁开眼睛都能看到你。

 

5.没寄出去的信

我想说什么你比我更懂,哪里要寄什么信呢?

 

6.压箱底的嫁妆

夜雨声烦的限量版手办算不算?

 

7.秘密

我到底有多爱你,这是个秘密。

 

8.过去的故事

二十七年前,荣耀第十区开放的那个晚上,一个散人遇到了一个剑客

 

9.没能圆满的遗憾

错过了你的童年和少年。

 

10.老死不相往来的昔日好友

虽有遗憾,从不后悔。

day98

评论(4)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