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纯叶蓝

最佳损友

和好久不见同背景,时间线在那篇前面,所以不是开放性结局,是he啦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怎么又是这首歌?”来叶修办公室拿文件的苏沐橙嘟着嘴小小声念了句,把空调温度调高两度,又把沙发上的外套给叶修披上,最后才去拿办公桌上的文件。电脑里陈奕迅沙哑的声音依然在唱,“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保守至到永久,别人如何明白透……”

叶修念念不忘的那个蓝河,苏沐橙其实不认识。当时被合约困在嘉世,她还不如黄少天算得上半个旁观者。等她离开嘉世,加入叶修新建立的兴欣时,叶修已经变了个人。熬夜的时候必定给自己泡杯绿茶,早上不管起的多晚,都会吃点东西填肚子,以前怕麻烦从来不肯用手机,现在却是二十四小时贴身带着,虽然,从来也没见他用过。

也许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有这么个人,轻而易举的就把你的生活给搅得天翻地覆,然后他挥挥袖子不带一丝云彩的离开,留你一个人独自面对那满目苍夷。


叶修还是没能睡上个好觉。

下午四点,蓝雨这次合作的负责人黄少天下了飞机就直奔兴欣,倒不是说这次合作紧迫到让他休息一个晚上的时间都没有,但是比起休息,黄少天向来更愿意去找老朋友聊聊天。

“哟,苏妹子好久不见又漂亮了啊,听方锐说你找了个男朋友,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我太不够意思了吧……”

负责接待黄少天的苏沐橙在兴欣员工敬仰的目光下保持着微笑把人领到叶修办公室后火速离开,啧,这么久不见,话唠还是话唠。


黄少天进门的瞬间叶修就醒了过来。他以前还笑蓝河身体比嘴巴诚实,其实人都是这样,身体总是能更清楚的反应出亲疏远近,信任或者疏离。

黄少天看到叶修脸上那个温柔怀念的笑,本来要脱口而出的一大堆话全部堵住了,在办公桌对面的沙发上坐好,不解的问:“既然放不下,为什么不去找他解释清楚?”

“啧啧,话唠你什么时候兼职红娘了?”叶修一边说一边打开电脑,习惯性的上微博查看蓝河的动态。

“我听说蓝河家里人最近在催他结婚,如果你不想孤独终老的话,还是努力争取吧。只知道躲躲躲,连G市都不敢去,叶修,你什么时候这么没用了!”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叶修苦笑,如果还爱着,能有多勇敢?只是,既然放不下,就努力去争取,就算到最后还是得不到,至少不会后悔。

叶修拿起电话,“一帆,给我定张去G市的机票,越快越好。”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