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纯叶蓝

二十四节气之立夏

这是普通的一个下午。

和唐柔打了三局后叶修活动活动手指,从电脑前走了开来。饶是他,也不得不感叹句岁月不饶人,再次退役一年后,这么高强度的操作精力有些跟不上了。幸好这句话叶修也就在心里想了想没有说出来,如果让三局被叶修赢了两局的唐柔听到,指不定会是什么反应。

书房出来后叶修习惯性的往厨房走,自从答应蓝河戒烟,他就多了个吃零食的爱好。叶修走到厨房门口忍不住揉了揉眼睛,这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还是自己眼花了,蓝河居然在剥鸡蛋。

不能怪叶修这么惊悚,如果是在其他人家里,鸡蛋作为一种常用食材,什么时候出现都不奇怪。但是在叶修和蓝河家里,除了叶修生日那天蓝河会煎个荷包蛋之外,其他时候根本见不到。因为从不挑食的、什么都吃的蓝河,最最讨厌的就是鸡蛋。

蓝河瞅了叶修一眼,看到他挂在脸上的疑问,好心的解释道:“今天立夏。”

“立夏?”叶修抓了抓头发,在记忆里搜索片刻后无奈放弃,“立夏和鸡蛋有什么关系?”

“啧,我就不该指望你能知道与荣耀无关的事。”蓝河摇摇头,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差点让叶修以为现在他面前的是他爹,不过叶修何许人也,岂会因为区区小事而不好意思,他走前一步拿起一个剥好的鸡蛋咬了一大口,“蓝河大大求指教?”

“立夏吃鸡蛋保平安,还能避免疰夏。”蓝河在盘子里面挑挑捡捡,好不容易在里面挑了个最小的,赶紧把盘子推给叶修,示意剩下的都给他了。

“哟,看不出来小蓝你还是这么传统的人啊?”叶修从冰箱里拿了两盒豆奶,插上吸管递了盒给蓝河,站在旁边一脸趣味的欣赏他苦着脸把鸡蛋吞下去的样子。

“不喜欢吃就不吃嘛,保平安什么的也只是说说而已。”

“我妈一大早就打电话过来特地交代的,离家这么远,他们放心不下,如果我吃个鸡蛋图个寓意平安,他们多少能宽心点,怎么样看都很划算吧?”

叶修看着蓝河一脸认真的说,忍不住微笑,果然是蓝河,这种发自内心的诚实温柔,总是让他忍不住心动。

“那我替你多吃几个,希望我们俩这辈子都能平平安安。”


百度的话,立夏吃鸡蛋多半是不疰夏,但是问了周围的人,不少地方的说法都是保平安。


评论(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