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纯叶蓝

点文2

 @無音無為-誄 魔法使与妖精/龙


叶修被细细碎碎的呜咽声给惊醒了过来,打了个呵欠后开始算这次又睡了多少年。

作为创世神创造出荣耀大陆后就存在的唯一一个全系魔法使,过于漫长的生命让叶修不得不经常靠睡眠来打发时间,不过这次,也许会遇到有趣的事情呢。叶修摸了摸下巴,望了眼几米外还在哭泣的幼龙思索道,这么纯净的水魔法气息,好像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小蓝龙,你哭什么?”叶修解除魔法屏障,几步走到幼龙面前问道。

全身不过半米长的小龙被突然出现的声音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战战兢兢的抬起头,睫毛上还沾着几滴眼泪。半响,见叶修好似没有恶意,大起胆子问道:“你是谁?你刚刚藏在哪里?”

“我啊,”叶修摇了摇手指,故作高深的说道,“我是一个游吟诗人,我知道很多故事哦。”

幼小期的生物总是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幻想,不管是人还是龙。小龙一听说叶修知道很多故事,顿时哭也不哭了,睁着他浅蓝色的大眼睛,满是好奇的问:“那你能跟我讲讲黄少天前辈的故事吗?”

“好啊,但是讲完了你要告诉我你是谁,还有为什么在这里哭。”

 

“黄少天啊,他是史上最啰嗦的龙了……”叶修回顾了下千年前的记忆,随口乱扯。小蓝龙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一脸神往。

“黄少好厉害。”小蓝龙学着叶修托腮盘着尾巴坐下,满是崇拜的样子看得叶修特别无语,哪怕是过了几百年,龙族的审美还是这么诡异无法理解。明明就是一个话唠嘛,哪里厉害了。

“小蓝龙,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知道再怎么跟他强调黄少天只是个有点强的话唠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叶修识趣的转移话题。

“我叫蓝河。”小龙伸出爪子,“很高兴认识你,前辈。”

“现在的龙都是按人类教养的么?”叶修一边开嘲讽,一边伸手握住对方小小嫩嫩的爪子,“那小蓝河,你为什么躲在这里哭呢?”

本来贝叶修哄得很开心的蓝河脸一下子垮了下来,鼻子抽了抽,呜咽着说道:“我今天和绕岸打架打输了。”

果然是小孩子,叶修啧啧感叹了两声,再小的事情也要哭个惊天动地。不过看在这么多年来你是第一个把我唤醒的份上,还是得护着点。

“绕岸是什么龙?”叶修招招手把他唤到自己身边悄声问道。

“他也是蓝龙,爪子可利了。”蓝河伸出爪子,把绕岸抓破的皮肤露出来给叶修看。

幼龙粉嫩的皮肤上被抓破了好大一块皮,也难怪他会偷偷躲着哭了。叶修好笑的往浴室伤处吹了两口气,不过眨眼功夫,伤口已经消失无踪。

蓝河还傻愣愣的看着自己的爪子回不过神,过了好一会才高兴的问:“前辈是光系龙吗?”

“小家伙别弄错了,哥可不是龙,算了,你叫我叶修就好。”叶修随手掐了根草放嘴里叼着,“那个什么绕岸是蓝龙,打架的时候却只懂得用爪子,小蓝河你可不能这么笨。”

“打架不用爪子用什么?”蓝河满是不解的望着叶修,顿时觉得这个不是龙族的陌生人好奇怪。

“你们是蓝龙又不是黑龙,自然是用水魔法啊。”叶修之所以会被蓝河唤醒,是因为他身上的水魔力特别纯粹,纯粹到叶修体内的水魔法跟着蠢蠢欲动,正在好眠的叶修就这么被惊醒。

“可是老师说我年纪太小,还不能控制好魔法,会伤到自己的。”蓝河认真的反驳。

“如果是别人,自然是不可能,可哥是谁啊?”叶修自信一笑,“只要你和哥签订契约,你想怎么使都没问题。”

“真的?”蓝河还是怀疑的看着他,这个突然出现在龙岛却说自己不是龙的生物,虽然看上去不像坏蛋,可是大春也说过坏蛋也可以长得很好看的。

“啧啧,你还想不想打赢绕岸了?”叶修故作不耐烦的说道,“要不这样吧,我教你几个魔法,你回去试一下?”

 

蓝河从梦中醒过来,怎么就突然梦到了很多年前和叶修第一次见面的事情呢。定定的瞧了眼旁边睡得正香的人,不,他可不是人,而是荣耀大陆唯一的一个混合系魔法使,金木水火土光暗系全部精通。

蓝河捏了捏他鼻子,在他不满的轻哼声中忙又放开,“怎么就被你这么个心脏给绑定了,明明小时候我也喜欢知月这样的美女来着。”

“蓝啊,在我怀里还想着你旧爱,看样子昨天晚上的运动不够啊。”叶修忽然睁开眼,目光炯炯,哪有半分没睡醒的样子。

“喂……”

“嘘,这可是在百花谷,小心被张佳乐听到哦。”

蓝河愤恨的瞪了叶修一眼,无奈的闭上眼睛任他动作,顿时满室旖旎。

 

每条龙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龙骑士。

谁说的,我的魔法使可比那些龙骑士厉害多了。


评论(4)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