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纯叶蓝

与归1

西幻佣兵团paro,两三万字左右

天边还剩最后一抹红霞的时候,蓝河刚好抵达冰霜森林的最后一个落脚点。冰霜森林占地千万平方公里有余,但是大道需要经过的都是森林最外沿,大部分时间安全还是很有保障的。

蓝河随意的找了个地方坐下,摸出带的干粮啃,石城是新近才建立的城市,从大陆的心脏神之领域过来沿途只有最早过来开荒的佣兵按行程随意搭建的木屋,以供后来人休息。木屋里有一张用木板拼凑起来的、上面铺了层树叶外就什么都没有的床,虽然作为一个有五六年资历的老佣兵,蓝河早已适应各种恶劣环境,但是在连续赶了七八天的路后,蓝河也不免想念自己家中舒适的大床。

“嗷……嗷……嗷……呜嗷……”

蓝河从床上一跃而起,拿起垫在枕头下的剑往狼嚎的方向奔去。这个声音,绝对不是几只落单的狼能发出来的,那就是有人误闯白狼的领地?希望那个人运气好点,白狼群的狼王还小或者没有诞生才好。

疾行,翻滚,蓝河从来都以自己是个剑客而自豪,但是这个时候他开始想念风系魔法师的速度。穿过荆棘层,沿着几不可见的狭路往森林中心走,狼嚎声越清晰。快靠近狼群的时候蓝河停下来,找了个能观全局的制高点后悄无声息的爬了上去,顿时倒吸了口凉气,哪里来的倒霉鬼啊,居然招了这么多狼,不想活了是吧?

超过百头的狼围绕着一个人不停转动,却又顾及着那人身前的火堆不敢冲上前,火光映着在黑暗中凶恶的绿色眼睛,更显得凶神恶煞。

“哟,没想到这么晚还有人经过这里。这位兄弟,帮个忙呗?”那人漫不经心的吃着干粮,朝着蓝河所在的大树望过去。

“好,要我做什么?”蓝河应声答道,两个人对这么大的一个狼群虽然有些危险,但是如果配合默契的话全身而退也是可能的。就算无法全身而退,蓝河也做不到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他人丧命。

那人大概是看出了蓝河的想法,轻笑着说道:“不要这么紧张,你只要拖住白狼王十分钟就好,其他的我来搞定。”

蓝河抬眼第一次认认真真的打量对面的人,长得挺好看的,但是完全没打理过的样子,胡子拉碴,头发也乱糟糟的。但是你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绝对不会注意这些,他那双坚定的眼睛看着你的时候,任何人都不会怀疑他的力量。

蓝河正要脱口而出的疑问被他丢到了脑后,目光转向离狼群有段距离、并被十来头白狼保护起来的白狼王,只是十分钟的话应该没问题。

“好,我试试。”蓝河拔出光剑,斗气贯入其中发出的蓝色光芒无声无息的冲向狼王,高级魔兽特有的敏锐让白狼王猛的一跳,顺利的躲过了这次攻击。

“嚎……”被挑衅了的狼王愤怒的嚎叫,本来围绕着叶修的狼群分出一半开始攻击蓝河,蓝河的目标却一直在狼王身上,银光落刃、三段斩轮流落在狼王身上,完全不管自己周遭。

那个人也没让蓝河失望,低价技能一个接着一个,骚扰的那些狼完全没有余力攻击蓝河。不过蓝河一个分心看了眼,狼王立即抓住机会,寒冰箭对着蓝河喷涌而出。

一个小时后,伴随着那人的最后一击白狼王倒了下去,狼群“嗷”的四散着跑了。

蓝河收回光剑,“要追吗?”

“蓝雨的人果然是艺高人胆大啊,大晚上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还敢追。”那个人似笑非笑的说道。

蓝河摸了摸鼻子,知道自己的试探已经被他发现了,干脆在附近挑了一堆柴把熄灭了的火点燃,一边做事还一边问道:“我是蓝雨佣兵团的蓝河,兄弟怎么称呼?”

“叶修。”

评论(6)

热度(26)